野区温柔鬼☀

王俊凯18岁生日快乐

我就不要想起你


01  招租女朋友

   4月的北京已经有点热了,我取下小熊头套坐在路边的长椅上。看着手上厚厚的一摞发不出去的传单再看看头顶的烈日,一脸生无可恋。
没办法,我穷嘛。突然手机响了起来,是陈姐给我打来的电话,陈姐我的房东兼室友。以前刚来北京读大学,不想住校又没钱租房子。偶然在网上看到了陈姐的租房帖子就去看了看,陈姐人很好一个月只收我500块,而且还包吃。
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世界才遇到了她吧。
“喂,陈……”我话还没说完陈姐劈头盖脸就骂我一顿。
“你说说你,天气这么热你给我跑去发传单,你他妈铁打的是吧!一天做三份兼职你还嫌不够,你是穷傻了吗?没钱我给你啊!快回来。”
我正想开口看见马路对面陈姐正拿着电话朝我走来,她把我拉起来然后把手里的一摞传单扔进了垃圾桶里。
“陈姐你疯了!这可是80块钱。”
陈姐说“我给你100,你给我回家休息!”
“可是……”
还没有等我说完陈姐就拉着我就往前走。去公司还了熊服,自然工资只有一半了。
“你说说你,费半天劲累的半死不活就为这40块。”
“本来有80的”我小声嘀咕着。
“你说什么?”
“没什么。”
“来来来,陈姐给你找了个靠谱的工作,把你的那几份兼职给我辞了!”
“陈姐你那酒吧的工作我真的做不了。”
“放心,不会的。就是这个,假冒女朋友一天300元,一个月。”
我心里一惊,一天300元,这得多有钱啊,我兼职要做好几天才能赚到吧。
陈姐见我犹犹豫豫的于是说:“放心,没有身体接触,还是个帅哥。是我我也去,但人家要求要懂事上进,好看的。我这不良少女就算了吧。”
“好,什么时候?”
“明天上午在85°奶茶店等你,今天我要给你打扮打扮。你去洗个澡我看着你汗淋淋的不舒服。”
我点点头,下午和陈姐去逛街,花了陈姐血本给我买了一条白色连衣裙,还给我烫了头发。陈姐看着我说:“真希望我是个男人。”
“为什么啊?”
“那样就可以和你在一起了。”
“没事,现在同性恋都合法了。”
烫头发的小哥鄙夷地看着我和陈姐,我俩偷笑。第二天陈姐给我画了点淡妆说:“你原来可以这么好看,平时也不注重打扮,难怪没人追你。”
我看了看镜子里这个精致的女生,我真的认识她。
来到奶茶店门口我看了看坐在窗边的那个男生,一身西装,两个梨涡。是他!我从初中就喜欢上了的邻居。记得那是我喜欢坐在我老家围墙上每天看他放学,他比我大。喜欢穿白衬衫,也喜欢我家围墙上的蔷薇,记得有一次她妈妈生日,他来我家像我爷爷要了一株蔷薇花。我那时刚刚放学回家,一进门就与他撞了个满怀。他害羞地和我说对不起,两个梨涡浅浅的。我走进奶茶店他看了看我好像不记得我了,说不出来心里有一点空落落的。
“你好,我叫易烊千玺。”他用他好听的苏音说着。
我一直不敢看他的眼睛我小声嘀咕着:“我知道。”
他没听见问了一下:“你说什么?”
我猛的反应过来说:“我叫吴匆匆。”
“为什么会给你取一个像男生的名字?”他问
“因为谐音是勿匆匆。”
他笑着说:“寓意很好的名字嘛。”
我看着他的梨涡脸不禁烧了起来。
“你为什么要租女朋友啊?”
“还不是因为我妈,她说我老大不小了也不找个女朋友,非要让我谈恋爱,明天让我相亲后来我骗她说我有女朋友了,她说要见见。我也是没办法啊!”
“果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”
“你呢?为什么要当别人的女朋友?”
“没钱。”我耿直的回答把他逗笑了,两个梨涡很好看的呢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