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区温柔鬼☀

王俊凯18岁生日快乐

五年

07   陪你

   “千玺,今年我们就在一起五年了对吧?”
“嗯,时间真的好快啊!”
我站在阳台冲天空哈了口气,北京的冬天经常下雪。
“千玺还有两个星期就过年了,我想去香格里拉一趟,那是我们初遇的地方。”
  千玺温柔地说:“好好好,我陪你去。”
第二天我们坐上了去香格里拉的火车。
“你陪我来了你家人怎么办?过年你不回去吗?”
“你不回我不回。”他笑,我也笑。

到了香格里拉我到了第一次来这儿的民宿,房子还是那个房子,风景还是那个风景。
但看房子的老奶奶变成了一个中年妇女我问:阿姨您好请问当初那个老奶奶呢?”
“你说李奶奶啊,她去年就去世了。”顿时我心里就跟踩空了一样一股说不出来的感觉。当时我一个人来香格里拉,多亏了李奶奶,她很热情对我也很好。她说她的亲人都在工作没人陪她,我就像她的孙子一样。
这时那个女人突然开口了“你是北海吧?”
我点点头
“快跟我来,李奶奶生前嘱咐我要把这个给你。”
我一看里面是一套嫁妆里面有一封信:
北海,当你看见这封信时,奶奶或许已经不在了。谢谢你小姑娘,你陪伴我的这些天让我感到了久违的温暖,想了很久决定还是把这个送给你。人啊要勇敢地往前走。
不知不觉泪水已经沾湿了衣襟。千玺把我环抱在怀里说:“没事的……没事的”
我把头埋到千玺怀里哭成了泪人。
哭完千玺衬衫湿了大半,我的眼睛也肿了,千玺轻轻抚摸着我的背就像在哄一个几岁的小朋友一样。

有你陪着我很踏实

这个星期千玺陪我又看了一次日出,我们买了个相机记录生活。我学会了刺绣,他学会了做饭,我们过着好似老夫老妻过的生活。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可不是吗?

评论

热度(3)